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高宏志王立彤调度部署全市绿化工作

2017-03-17 14:25:58 来源:邯郸日报

3月1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绿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子孙后代着想,为邯郸未来着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铆足干劲,苦干实干,推动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宏志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抓好山区绿化,选准时机、适时推进飞播造林,提倡和鼓励大户造林,聘请专业力量大力推进工程造林,精细管理,保障成活,让西部山区真正绿起来、美起来。要突出抓好平原造林,以村庄绿化为核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集中精力对村庄周边、房前屋后、农户庭院、空闲地带进行绿化,打造绿树成荫、村在林中的乡村环境。要突出抓好青兰高速沿线绿化,彻底整治死角死面,营造绿色景观长廊。要突出抓好市区绿化,总的要求是治絮、增花、添绿。要按照“一路一树种、一路一景观”的标准搞好东区绿化;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抓好居民小区绿化;进一步提升“两高”之间绿化水平。同时,坚持平面绿化与立体绿化相结合,体现绿化效果。在树种的选择上一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面积绿化以本土、乡土树种为主,主城区关键节点要科学选用树种,努力形成色彩丰富、一年四季富于变化的生态景观效果。

王立彤指出,要强化宣传教育,坚持科学种植,通过编印绿化手册,引导干部群众加强学习,选好选准树种,增加绿量,做到适土种植、林向适宜。要强化重点,明确任务目标,把村庄、城区及“金角银边”的绿化作为工作重点,下大力扩量、拓面、增绿,提升绿化效果。要强化管理养护,确保见绿成林,有关部门要严格规划标准,把好验收关,同时充分发动群众参与造林绿化,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资金筹措,务求节约办事,通过创新机制,引导撬动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投入造林绿化,齐心协力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抓实抓好。

市领导曲斌、徐付军、张跃峰出席会议。(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