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广平十家困难企业复工

2017-03-17 14:31:28 来源:邯郸日报

3月16日,停产三年零六个月的原颐通公司又重新开工复产,公司复产后年产值达1.5亿元,年利润2000余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

去年以来,广平县通过一企一策、有效切割、招商推介等方式,陆续促进全球木业、乐皓家具、燚泰电缆、奔涌橡塑等十家困难和停产企业复工,全县共盘活资产18亿元,年产值20亿元,安置就业1500人,不仅标志着该县纾困暖企、二次创业、广平再起取得了成绩,同时也对外地处置僵尸企业提供了经验。

近年来,广平县县域经济有了长远发展,工业有了明显进步,但一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出现停产半停产状态。去年年底,广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经过深入调研后,认为实现二次创业、广平再起目标,不仅要引进新项目做好增量,还要激活老企业盘活存量。为此,该县采取多种措施,使困难企业焕发生机,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首先是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实施救助措施。原颐通公司在建材生产行业具有很强的影响力,主要生产HDPE给水管、HDPE燃气管、HDPE双壁波纹管、HDPE钢带增强螺旋波纹管及管材配套的各种管件产品,产品畅销国内外。2013年,企业因资金链断裂,生产陷入停顿,产品仍然有竞争力。该县明确一名在金融运作上有长处的县级领导专门帮扶,争取了邯郸市建设投资公司,成功重组了新颐通公司。

其次是切割问题,资产盘活后共享收益。每一个困难企业存在的难题都不同,但最大问题是企业盘活后利益的分配。为此,该县针对十余家困难企业的各自问题,采取切割方式,求同存异。新颐通公司由邯郸市建设投资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原颐通公司高管以参股方式保障了权益。

此外,该县积极通过各种形式的招商会、推介会宣传困难企业的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和政府优惠措施。(通讯员梁婧鹏赵凤山焦法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