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即日起至26日邯郸七家单位回收家庭过期药品

2017-03-21 14:35:22 来源:邯郸晚报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食药监局获悉,为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关注和期待,市食药监局与施慧达药业集团、河北仁泰医药公司联合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3月17日—26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经市食药监局推荐审核后,最终在市主城区确定了7家定点回收单位,分别为:仁泰医药城、仁泰滏东大街店、仁泰陵西南店、仁泰学院北路店、仁泰复兴店、仁泰前进大街店、仁泰友谊店。

记者了解到,此次回收市民家中的过期药品品种不限,但是每人只能限换一次,过期药品回收后将按照收取的数量换取一些生活日用品。过期药品回收后,市食药监局将按照“四个统一”标准作出具体处理,即统一标识、统一登记、统一保管和统一处理。

此次活动,将使群众自觉清理家庭储备药品,从源头防止家庭过期药品流入社会,遏制非法收购药品不法行为,减少随意丢弃过期药品对环境的污染,消除安全用药隐患。同时,鼓励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逐步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药品安全保障能力。(记者崔志梅 通讯员赵春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