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全面启动钢铁行业治污设施升级改造工程

2017-03-21 14:40:02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邯郸市全面启动钢铁行业治污设施升级改造工程。今年8月底前,29家钢企预计将投入资金30亿元,完成313个治污项目。

这些治污项目主要是对钢铁企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等治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并安装在线监控设备与环保部门联网。同时,各企业还将在生产工艺、降低污染物排放等方面向行业高端看齐,围绕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按规定,8月底前,29家钢企治污设施升级改造完毕后,所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须全部达到特别排放限值要求。9月1日起,对大气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钢企,一律不予办理排污许可证,并由当地政府依法责令停产整治。

据了解,邯郸市钢铁企业年排放烟粉尘约13万吨、二氧化硫约6.7万吨、氮氧化硫约4.5万吨,分别占全市工业企业排放总量的68%、61%、40%。可以说,抓好钢铁行业治污,就等于牵住了大气污染治理的“牛鼻子”,不仅能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还能达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目的。(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