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7-03-21 14:40:29 来源:邯郸日报

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强调

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高宏志讲话 王立彤主持

3月20日下午,邯郸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志刚在会上宣读了《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方案》。市领导曲斌、丁伟、侯华梅、艾文庆、徐付军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阐述了我市创城优势,并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面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大考”,能否成功过关,既是对多年来创建成果的直接检验,也是对各级干部能力作风水平的现实考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首场战役来打,拿出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冲刺三个月,大干一百天,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高宏志强调,要对照目标,固长补短,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一要突出抓公共环境集中整治,开展“清洗城市”攻坚行动,加大城市主次干道小街巷综合整治力度,彻底清理小广告,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二要突出抓公共秩序集中整治,下大力解决占道经营、乱穿马路、无牌车、闯红灯等问题。三要突出抓老旧小区集中整治,打造一批居住环境好、社区服务好、物业管理好、精神文明好的城中村和小区。四要突出抓大气污染集中整治,重点治理建筑扬尘、道路扬尘和露天烧烤,遏制污染源头。五是突出抓造林绿化集中攻坚,整治城市裸露土地,增加城市绿量,突出色彩变化,营造立体效果。六要突出抓发动群众,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形成浓厚氛围。

高宏志要求,要强化领导,压死责任,切实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各牵头市领导要对照承担的任务目标查漏补缺,狠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立即开会部署,“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查问题、促整改。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市创城办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和频次,做到创建进行到哪里,督查就跟到哪里。

王立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高宏志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对创城意义认识到位,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将创城工作部署到位,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潮。要全面检视、全面攻坚,坚决完成创城任务。强化目标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达标。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拿出硬举措进行整改,以决战决胜姿态打好攻坚战。强化结果导向,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落实责任、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在全市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

会上观看了创城存在问题专题片。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丛台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及承担主要创城任务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的区委书记、区长、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以及三区街道办事处书记、居委会书记等参加了会议。(记者李晓斌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