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全市金融机构开展维权知识宣传活动

2017-03-21 14:42:36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维权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效地保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以“权力·责任·风险”为主题,旨在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以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的条款,切实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

活动期间,全市各金融机构在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投诉台,发放宣传折页,集中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和维权知识;同时利用电子屏24小时播放宣传金融维权标语,利用营业大厅的电视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此外,各金融机构还开展了进社区、进农村等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维权知识折页、现场问答等形式,面对面倾听老百姓对金融服务的诉求和意见,解答老百姓关心的金融维权、存款保险、征信、反假币等问题。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30000余份,接受咨询近2000人次,有效地向社会大众普及了金融知识及正确的维权途径,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记者曹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