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馆陶乡村教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3-21 14:48:20 来源:邯郸晚报

3月20日,邯郸馆陶县乡村教师霍彦泽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邯郸市第8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谈到捐献,他说:“能给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是我这一生引以为豪的事。”

2012年,霍彦泽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他人性命之后,毫不犹豫地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16年12月他接到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的电话,当即同意捐献。他的善举得到了父母和妻子的支持,上幼儿园的女儿对他说:“老爸,加油!”

2017年3月20日,在顺利通过高分辨率检测和体检后,他将19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了患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当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提醒他,捐献完毕应好好休息几天时,他说:“不休息了,学生们还在等着我呢,不能耽误学生的课。”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霍彦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是一个具有大爱精神的人。希望在他的带动下,会有更多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当中来,让生命接力,让爱传递。(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