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民生改善工作综述

2017-03-22 14:26:15 来源:邯郸日报

真心实意为民 真金白银惠民

西部山区115个村、9.5万人饮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靠天吃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警网”“天网”“民网”三网合一,刑事案件发案率实现连年下降;

全国首创“借道左转”,使交通拥堵成为市民的记忆;

“大民调”调解成功28937件,成功率达98%,筑起了维稳的第一道防线;

小学生“弹性离校”,让接送孩子的家长不再匆忙;

市民车、市民卡、市民网、城市wifi全覆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重要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百姓送上一份份看得见、摸得着的“大礼包”。

山区群众永解“渴”甘甜清冽“市民泉”

加快解决西部山区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是市委、市政府最为关心的民生工作之一。

西部山区的磁县、涉县和武安3县(市),地处太行山贫水带。曾因受地理位置、地下水条件和工程难以实施等因素影响,西部山区115个村、9.5万人口饮水困难。

2014年市委八届六次会议和2015政府工作报告,均对西部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是2015年初的全市重点工作会议上,对解决好西部山区农村饮水问题提出“时间表”。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力求早日惠及山区群众。

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按照分工,强力推进。众人拾柴火焰高。2015年10月底,我市西部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目标如期完成。共新打机井10眼,配套机井55眼,建成蓄水池91座,供水点250处,铺设饮水管网87.7万米。

“现在好了,我们再也不为吃水发愁了!”涉县更乐乡西寂寥村80多岁的潘老伯,提起村里那口机井就感慨万分。

水,是生命之源。公益直饮水项目也在惠及主城区的居民。

去年“五一”前夕,市民惊喜地发现,在龙湖公园,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在市内其他公园、广场,公益直饮水机正式“上岗”。我市也因此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公共场所免费直饮水的城市。

第二批、第三批……截至今年3月16日,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市民泉”的50台多种型号公益直饮水机,全部免费向市民提供清洁、甘甜的直饮水。

“市民泉”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配置,提升了城市形象,而且方便了百姓生活,使大家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