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丛台区 公安局 城管局

2017-03-22 14:31:06 来源:邯郸日报

3月20日邯郸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召开后,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随即启动。各级各部门拿出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冲刺三个月,大干一百天。本报今起开设“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专栏,全方位展示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市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敬请关注。首篇刊发动员会上丛台区、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表态发言摘登。

丛台区:全民上阵抓创城

近年来,丛台区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力推进硬件设施大建设,软件管理大跨越,市民素质大提升,环境卫生大改善,在全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下步工作中,丛台区将做到认识再提高,全民上阵,全力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力度再加大,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责任再明确,真督实查,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加快构建个人、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宣传教育框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实施创建知识进校园、进商户、进村镇、进社区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

紧紧抓住对标达标这个关键,对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一是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力整治占道经营、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大力改善城乡环境秩序。二是积极整治社区卫生环境,完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功能,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开展老旧小区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重点解决路不平、灯不明、私搭乱建、四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三是加大公益广告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市民道德文化修养。四是针对目前市场主体资格不够规范等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确保整治效果。五是及时整治影响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切实做到创城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实行严格的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