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肥乡遍布阅读点 打造书香城区

2017-03-22 14:44:34 来源:邯郸晚报

泡一杯清茶、捧一本小书,伴着舒缓的音乐,让时间在字里行间慢慢流淌……这不是在咖啡馆,也不是在茶吧,而是遍及肥乡的阅读点。

近段时间,该区在机关、学校、企业、宾馆、超市等单位和场所设置阅读点,令大家随时随地可以看到书籍。“以前想看书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去图书馆又不方便,有了这些阅读点可以随时随地坐下来看书。”机关干部李笑波说,如果想带本书回家,还可以凭有效证件免费借阅。此外,一些阅读点还设置了儿童绘本馆。

该区还开启了“互联网+悦读”模式,并建立了18个“悦读者”微信学习群,大家可在群里推荐书目、交流体会。目前,该群已发展到3000多人,有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教师和农民等各行各业人士。

为培养“全民阅读”的习惯,营造“书香”氛围,该区还定期开展优秀文章征集活动和主题演讲比赛;并且,在各单位开展“每天阅读一小时”活动,在各小区开展“书香家庭亲子共读”活动,在农村开展农民阅读、读书演讲活动,在各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让书籍在我们中间流动起来,阅读多一点,书香浓一点,我们生活的环境就会美一点。”该区相关领导道出阅读的意义。(李运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