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涉县全力筹备市首届旅发大会(组图)

2017-03-23 14:21:08 来源:邯郸日报

涉县全力筹备市首届旅发大会(组图)

造林绿化

清漳河上出景秀——清漳河景观带已具雏形

河道上挖掘机、铲车等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技术人员往来奔忙,河岸园林工人在重型吊车帮助下,扶树苗,栽树苗……景观带式的涉县清漳河水域治理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该县水利局副局长石向魁介绍,“项目依托清漳河水利资源,将会把娲皇宫景区、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景区、韩王山景区串连,打造成全县清漳河景观带和全域旅游的新纽带。”该项目位于清漳河索堡至茨村段,全长13.5公里,总投资约537万元,通过对河道疏浚、绿化、美化、亮化,达到出水、出绿、出光的效果。项目包括临时挡水坝工程、绿化亮化工程、党校外湖面工程等,预计4月底完工。其中,党校外新建湖面工程将利用现有滩地对河道进行平整,削坡、整平湖区,新修步游道和环湖路,新增湖面6万平米。

为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县水利部门成立多个项目部,各负其责,统筹安排,遇到工程问题一线解决,事不隔夜。项目开工以来,承建单位的工人们也克服河滩施工、特殊地质结构等困难和问题,增加人员设备,倒排工期,加班加点。

现场施工的翟彦贞说,“以往都是出去打工,如今要建设自己的家园,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的,期待景区建好了,大家都来我们这儿旅游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