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涉县全力筹备市首届旅发大会(组图)

2017-03-23 14:21:08 来源:邯郸日报

涉县全力筹备市首届旅发大会(组图)

知青路文化园建设

平坦大道好观光——“旅游公路”向“公路旅游”蜕变

驱车前进在漳河岸边宽阔的道路上,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道路旁一排排树苗茁壮成长。“这是刚修的旅游公路,它把娲皇宫、八路军129师纪念馆、五指山等景区都连起来了,游客参观更方便了。”在场施工的技术员梁力强说。

在旅发大会筹备中,涉县交运局承担了娲皇宫经赤岸至五指山公路改造工程、常索桥、234国道河南店镇茨村至庄上段路基工程、知青路文化园,四项建设任务。为加快工程进展,该局在营造畅通便捷、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周边公路环境基础上,与河道开发、园区开发、全域旅游相结合,打造集休闲旅游、历史文化、田园风光于一体的精品观光线路。“旅游公路”正在向“公路旅游”悄悄地发生着转换。

走进知青路文化园建设现场,彩旗烈烈,机械轰鸣,项目负责人张风军已连续一个月没有下过工地了,他说:“即将建成的知青路文化园总占地9121平方米,主要打造知青广场、致富洞、文化洞、知青林等旅游休闲观光点。”

上世纪60年代,全国广大知识青年响应毛主席号召背起行囊,到农村一线发展生产,同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建设家园,在农村的广袤天地大有作为。涉县清漳河两岸的索堡、会里、原曲、西达等25个知青点,来自北京、上海、东北、广东等全国各地的知青们,和涉县人民一起垦荒修田、修路筑坝,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张风军介绍,“我们建这个景点,就是为了生动再现广大知青在涉县上山下乡的劳动场景,让更多人铭记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