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运输车高速路侧翻 广平农民真情救援

2017-03-23 14:51:05 来源:邯郸晚报

18日,在大广高速衡水段,一辆悬挂河南牌照的单排蔬菜运输车发生侧翻。危险时分,途经的两位邯郸广平县农民紧急救助,展现了一段异地救援情。

当天下午,广平县十里铺乡农民李俊山和朋友秦晓帅正在从老家赶往北京的路上,途经大广高速衡水段时,他们发现一辆蔬菜运输车侧翻在路边,车上的包头菜纷纷滚落到路中央。李俊山和秦晓帅立即上前帮助车主设置了警示标志,又一趟一趟地将路中央的蔬菜搬到了路边。危情解除后,李俊山了解到,车主为一对老夫妻,车辆侧翻的原因是爆胎。

怎么将车“扶”起来?车主急上眉梢。李俊山支招:“先把车上蔬菜全部卸下来!”卸完车后,李俊山发现事故车辆紧靠高速路栏杆,他提议用木棍将车辆撬离栏杆。此时,在农田干活的两位衡水农民也赶来救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事故车辆被撬到离栏杆约两米的位置。随后,大家又找来绳索,齐心协力将车辆拉了起来。(李艳庆张冠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