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丛台区将集中清理338个老旧小区“私圈地”

2017-03-24 15:06:43 来源:邯郸晚报

集中清理小区“私圈地”

3月23日上午,邯郸柳林桥街道办事处把铲车开进了广乐南小区,集中清理小区里的“私圈地”。

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2号楼和3号楼之间的公共绿地被圈成一块一块,有的还用围挡围着,种植着蔬菜。还有的空地上密密麻麻地种着筷子粗细的低矮小树。

在公共绿地旁,城管部门、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30多人,一边配合着铲车清理树木和菜地,一边向居民做解释工作。

居民们告诉记者,广乐南小区是2002年开始入住的。因为缺乏管理,有人在小区绿地上种蔬菜、植树木。对此,很多居民虽然不认同,但也不好意思出面指责。就这样,小区公共绿地逐渐成了“私圈地”。现在街道办事处出面进行清理,大部分居民表示支持。

柳林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军强告诉记者,辖区内老旧小区大部分没有物业,管理混乱。居民“私圈地”、私搭乱建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3月22日,丛台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暨拆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办事处随即着手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开展治理行动。这次集中清理,除了必要的清除外,对于居民栽种已经成材的树木,街道办事处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保留或移植。接下来,街道办事处将着手协助居民引进物业公司,对社区绿化进行重新规划,破解老旧小区无人管理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广乐南小区是丛台区老旧小区面貌提升攻坚战的开始。接下来,全区338个老旧小区都要进行集中治理,为居民打造干净清洁的居住环境。(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