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永年一小伙高价买QQ号 使用十几天后被“冻结”

2017-03-24 15:10:20 来源:邯郸晚报

这些天,邯郸永年区15岁的小李颇为难过。上个月,他从网友处购买了一个QQ号,谁知用了没多久该号码就被“冻结”了。小李向卖家求助被拒,才意识到可能是卖家故意将QQ号“申诉”回去了。近日,小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181890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据小李介绍,今年2月下旬,他在一个QQ群内发现网友“生活如此微笑”使用的是一个6位数的QQ号,遂产生购买兴趣。小李与对方一番讨价还价,最终确定4500元成交。为了稳妥起见,小李在2月22日专程赶到网友家中现场交易。因该QQ号其中一项功能出现问题,最后小李以3300元购得。

揣着网友写好的收据,小李满意离去。在正常使用了十几天后,3月10日,小李突然发现该QQ号竟然被冻结了。他急忙联系网友,希望对方帮忙,但对方却狮子大开口,要小李再掏3000元。小李这才醒过神,原来这个网友根本不是真心交易,又把QQ号要回去了。于是小李报了警。可接警的涉县城关派出所告诉他这属于经济纠纷,需要去法院。这让小李愁上加愁,这官司可怎么打?

记者在腾讯的《QQ号码规则》中查阅到,其中第9项第四款规定:用户不得有偿或无偿转让QQ号码,以免产生纠纷。应当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任何责任,同时腾讯保留追究上述行为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随后,记者与河北神威律师事务所杨艳峰律师取得联系。杨律师表示,网络虚拟财产到底算不算法律意义上的财产,我国现行法律尚属空白,但是若确定小李已购得的QQ号是被原卖家窃取,则该行为应属于违法行为。

最后,记者再次将小李的问题反映给涉县城关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可能小李报警时表述有些问题,他们会再和小李取得联系,争取顺利调解此事。(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