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第一医院:白衣天使争当文明使者

2017-03-28 14:13:08 来源:邯郸日报

“您好,请问您哪里不舒服?”“同志对不起,请不要在这里吸烟。”走进市第一医院门诊大厅,就能看见创城文明志愿者戴着小红帽活跃在各个角落。

据介绍,这些志愿者都是医院在职员工,他们利用平时休息时间,参加医院各项公益活动,在挂号处、收费窗口帮助维护秩序,替年老体弱患者排队拿药,搀扶行动不便的患者,阻止等待的家属在门诊大厅吸烟……志愿者以自身实际行动为文明代言。

据了解,自创城“百日攻坚”行动开始后,市第一医院扎实推进,把创建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该院在志愿服务网注册人数达到1900人,并建立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机制,将志愿者细分为医疗、护理、优质服务等6个小分队,进行到敬老院、福利院慰问,走进社区清理小广告等扶贫济困、下乡义诊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意识深入人心。(记者张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