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旅发大会:工地上有一群可敬的“小土人”

2017-03-30 15:24:25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旅发大会:工地上有一群可敬的“小土人”

更乐镇援建佰泉渔村(水乡廊街)。

【镜头二】佰泉渔村(水乡廊街)项目

“大伙儿,先把树坑准备好,一会儿树苗来了好干活。”更乐镇党委书记张志明喊向援建突击队队员。

在佰泉渔村项目工地上,参加援建的更乐镇党员干部职工200余人,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有的拿铁锹挖树坑,有的拿工具垒砖墙,有的忙着往铲车上运砖块……

张志明拍拍身上的土,走向我们,他笑着说:“每天在这里风吹土刮,身上都是土,活脱脱的一个土人。”说着,他低头擦了擦別在胸前的党旗徽章说:“从援建的第一天起,我们把党旗插在工地上,把支部建在工地里,更乐镇援建突击队绝对不掉队。”

张志明边走边说,“从县委、县政府号召结对帮扶以来,全县上下一呼百应,任务少的帮扶任务多的、任务快的帮扶任务慢的,每个援建队伍不讲条件的去完成援建项目建设。每天抽调200多名援建人员,有镇里机关干部、援建队和专业施工队伍,工地上需要专业施工队伍干的活儿,我们就给当小工,给他们打下手,把多余材料打扫收拾干净,确保干完一片干净一片。”

不一会,运送树苗车驶进项目入口处,张志明顾不上多说,拿起铁锹,招呼工人把树苗移入事先准备好的树坑中。用他们几乎每个人都说的那句话,“我们是在和时间竞赛,工地上的事一刻也耽误不得。”

河南店镇副镇长李清峰表示,“非常感谢更乐镇援建突击队,因为河南店镇项目节点多,派在每个项目的工作人员百十人不到,光靠自己镇里的人力是很难按时按量完成任务,可有了兄弟乡镇的援建,我们也有了信心,在4月底完成项目建设绝对没有问题。”

说起更乐镇援建突击队,佰泉渔村项目上的每一名工人无不称赞,“他们凭借去年打造美丽乡村的经验和能力,此次所援建的街道硬化和绿化等工程都是按5A标准打造,不光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一名普通工人在工地上的生活都是自己负担,不给河南店镇添麻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