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旅发大会:工地上有一群可敬的“小土人”

2017-03-30 15:24:25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旅发大会:工地上有一群可敬的“小土人”

县供销社援建清漳河水域治理。

【镜头三】清漳河弹音村河段

下午4点30分,在清理河道工程弹音村河段,县供销社调来4辆铲车、三辆推土车和三台钩机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县供销社副主任樊金平指着眼前的河坝说:“天黑前,务必把河坝建起,明早7点准时上工人铺膜垒坝。”

此次援建,供销社积极备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于3月18日一早,准时在清漳河弹音村河段实施了清理河道工程。工地上,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彩旗沿河成排插立,上写“保护河道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截至26日,清理河道工程历时9天,动用大型机械设备10台,清理河道约600米,河道平均宽约120米,修漫水坝100米,共运送沙石约15万方,提前完成了旅发大会指挥部下达的任务。

据介绍,清漳河水域治理项目位于清漳河索堡至茨村段,全长13.5公里,项目主要依托清漳河水资源及娲皇宫景区、129师司令部旧址、韩王山景区打造清漳河景观带,项目总投资约537万元。主要包括,从索堡至茨村修建临时挡水坝22道,间隔距离200-400米,形成梯级水面;沿清漳河主河槽两岸栽植景观树两排,通过植树、建绿化带等形式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拓展红河谷景观带;通过安置仿古灯、射灯、灯带等形式重点打造赤水湾和迎春桥区域亮化;党校外滩地内新修步游道和环湖路两条,新增湖面面积约5万平米。项目建成后,清漳河水域治理项目将连接娲皇宫、129师司令部旧址、五指山等一大批该县著名景区,真正成为全县全域旅游的纽带,对扩展旅游空间,打造旅游产业链具有重大意义。(记者刘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