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邱县:党员干部助春耕

2017-03-30 15:31:31 来源:邯郸晚报

“多亏县里农牧部门的专家帮忙,让我的麦苗这么快就恢复了正常!”近日,邱县香城固村的小麦种植户王喜林激动地说。前不久,王喜林的麦田里出现了很多飞虱,导致不少麦苗出现枯叶。在县农牧局干部的指导下,一周内就控制了病虫害。

正值春耕备播时期,该县成立以各村两委干部和县直单位人员为主的扶贫帮困队,与困难户开展一对一帮扶,解决他们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同时组织农业、水利、农机、气象等涉农部门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春耕有关知识与技术,在全县形成了“惠农政策进村、技术人员到户、困难户不为春耕发愁”的局面。

为让农民购买到放心农资,该县还通过多种渠道提供各类优质种子800吨、化肥60000吨、农药(含果树用药)150吨,有效满足了全县春耕生产所需的物资。

目前,全县已有2000多名党员干部与农户结成了春耕生产帮扶对子,共为帮扶对象协调发放春耕备播贴息贷款600多万元,走家入户检修拖拉机845具,各类农机具1700具,确保了全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靳英杰谈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