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涉县打造红色记忆小镇 加快旅游产业结构调整(图)

2017-03-30 21: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突出红色文化主题、挖掘抗战文化内涵、提升产业文化层次,涉县打造红色记忆小镇。图为小镇紧张施工中。

河北新闻网讯(冯晓广、何晓芳、董源)“与时间赛跑创涉县速度,以工匠精神建精品工程。”3月30日,笔者站在火红的标语下看到,邯郸涉县红色旅游新景点——红色记忆小镇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涉县是革命老区,境内红色遗址遍布,为突出红色文化主题、挖掘抗战文化内涵、提升产业文化层次,涉县决心打造红色记忆小镇。

据项目负责人王翔翥介绍,红色记忆小镇是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馆承担的邯郸市旅发大会重点项目,项目占地80余亩,总投资6000余万元。在项目建设中,涉县把八路军129师政治部礼堂、交通总局、新华社、高等法院、学联、文联、太行军区司令部办公室、朝鲜义勇军总部等32处有代表性的革命旧址,按照1:1等比例仿建,带给游客全新体验。目前8个院落建设已初见成效。

“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129师纪念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周边地区形成一个以129师文化为品牌的产业集群,构建成集教育传承、休闲娱乐、产品开发、民生改善于一体的综合红色旅游区。同时促进涉县对外交流与开放,加快旅游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涉县经济结构转型。”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馆馆长杨国旺说。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