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党代表访谈】牛颖建:“走新路”是个大课题

2017-03-31 14:13:04 来源:邯郸晚报

【党代表访谈】牛颖建:“走新路”是个大课题

邯郸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代表说,市党代会报告提出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怎样走好转型新路?这是一个大的课题。具体到峰峰矿区来讲,就是要实施好“1231”发展战略。

“1231”发展战略,即扭住老工矿区转型升级这一条主线,驱动省级经济开发区和北部新区两个引擎,做强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型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打造一个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峰峰。

牛颖建说,峰峰未来五年要重点打造“三新产业”和发展全域旅游。其中,新能源产业聚焦烃基燃料、煤制气、热电热气联产等重点领域;新材料产业,以中科宝桦新材料和旭成科技等项目为龙头;新装备制造产业,以宝信钢铁集团为龙头,发展耗钢产业、做实钢后延伸,建成囊括炼钢—整机整装—汽车制造和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一条龙产业模式。发展全域旅游方面,以举办“全市首届秋季旅发大会”为契机,抓好峰峰西部旅游环线、青兰高速响堂山出入口等路网工程,有机串联旅游资源。同时,建好北响堂、彭城古镇两个龙头景区和“三古一源”等16个旅游景点。(记者温洁/文范文平/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