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推广公交车长“5321”驾驶操作法 引领文明出行

2017-04-01 17:1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浚婷 实习生董源)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1日,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启动“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公交率先”活动,通过在全体公交车长中推广应用“5321”文明驾驶操作法,积极引导公交车长树立良好的文明驾驶意识,以带动、感染全市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

据了解,“5321”文明驾驶操作法即驾驶人在距斑马线或路口约50米处,开始瞭望路口情况,并做好减速准备;距斑马线或路口约30米处,近距离观察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的,车速降至20公里以下;距斑马线或路口约20米处,再次观察确认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继续横穿道路的,把车速降至10公里以下,并随时做好停车让行的准备;距斑马线或路口通过的行人、非机动车10米左右时,停车礼让。在非道路口和未设斑马线的道路上,发现有行人、非机动车行走或横穿道路时,提前减速,停车礼让。

活动期间,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将在车长中开展“文明礼让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单位推荐候选人,公示后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20名“文明礼让之星”给予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