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临漳身残志坚女教师再圆文学梦

2017-04-05 14:26:18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邯郸临漳励志女教师胡夏娟的长篇小说《铁血清流》由东方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36万字。这是她继自传体小说《追逐太阳》、艺术家传记《太阳·雪》之后的第三部著作。

提起胡夏娟,关注本报的读者朋友们并不陌生。从2013年起,邯郸晚报曾多次报道这位身残志坚的临漳女教师,其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数十家媒体相继报道。1982年,胡夏娟出生于临漳县的一个小乡村,因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出生刚百天的她就做了手术,手术后遗症让她失去了行走能力。11岁,她终如愿走进课堂,从书本中看到了大千世界的精彩,付出了较常人数倍的勤奋与刻苦。2002年,她以优异成绩考入大连大学生物工程专业;2006年,她又考入河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2009年,她成为临漳县第一中学的一名教师,负责全校数千名高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幼喜爱文学的胡夏娟从未放弃自己的文学梦,2012年,她的第一部文学作品自传体小说《追逐太阳》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入选“中华自强励志书系”。两年后,她的艺术家传记《太阳·雪》再次与广大读者见面。

在搜集第二本书的素材时,胡夏娟结识了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王申来,后被王申来富有传奇色彩的家庭所吸引,遂共同执笔写出长篇小说《铁血清流》,该书以王申来的家庭为原型,讲述了一群意志坚强、善良勇敢的人从抗日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历尽一生风雨仍坚守着对民族与国家信仰的故事。

如今,胡夏娟的身份除了是中学教师外,还是省、市作家协会的会员。她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学校、医院、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等地进行公益宣讲,并荣获“邯郸市第十六届五四青年奖章标兵”“临漳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临漳县首届十大巾帼女杰”等荣誉称号。(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