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主城区开展预防杨柳飞絮治理

2017-04-05 14:28:49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邯郸市园林局组织技术人员对环路内杨柳树雌株具体分布情况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详尽的摸底,确定了预防重点治理区域,并安排2辆雾炮车和7辆洒水车每日夜间10点后陆续对中华大街、光明大街、滏河大街、人民路等20余条城市主次干道杨柳植株及法桐行道树进行持续喷水降絮。

他们还与环卫中心机扫大队紧密配合,实施立体化作业,全天候保洁,洗扫结合,确保水车喷落掉的飞絮能立即得到清扫,避免了二次污染。并首次引进20辆小型打药车,解决了水车无法进入作业的难题。目前,各街道、公园、广场、游园正有序开展降絮作业,预计将持续到4月中旬。下一阶段,还将对水车无法进入、飞絮植株密集地段的杨柳雌株实施打孔注射“抑花一号”,涉及植株约1万余株,5月底前将完成药物注射工作。(记者张笑剑通讯员周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