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邱县:“爱心志愿队”清明话“孝”风

2017-04-05 15:43:08 来源:中国文明网

邯郸邱县:“爱心志愿队”清明话“孝”风

孝固村村民广场上,一边是忙得不亦乐乎的志愿者们,一边是暖阳下的老人们安详地聊着天,成群的孩子们来回地嬉戏打闹,整个广场处处洋溢着幸福和谐的音符。

据了解,邱县孝固村自古以“孝”闻名遐迩,600多年来涌现出霍光先等不少历史名人,目前孝固村仍保留墓碑牌坊遗址、张氏家庙、名人故居等大量珍贵的孝文化人文景观和承载孝道的文物古迹遗址。

近年来,邱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孝贤”文化,并将慈孝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慈孝谷、太阳谷、休闲谷、活力谷、名人谷、生态谷、老年大学、‘孝’文化园”等以“孝”为主题的生态旅游乡村,充分挖掘孝固村孝道文化历史,打造“孝道之乡”,提升现代文明孝道观念和社会文明程度。

追古怀远,知死乐生,今年清明,邱县孝固村用别样的方式追寻着春天新的希望,打造“孝老爱亲”的温馨世界。 (李建伟 霍飞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