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市政协委员报到了!他们都在关注啥?(组图)

2017-04-06 08:56:33 来源:邯郸新闻网

肩负着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使命,承载着千万邯郸人民的殷切期待,4月5日上午,出席邯郸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豪情,按时到驻地报到。

记者在各驻地看到,报到现场朴素而庄重,既没有横幅标语,也没有气球拱门,一张张长桌一字摆开,委员们按顺序报到、领取会议资料,秩序井然。

在报到现场,记者遇到了政协委员井川,他是乘坐公交车来的。井川说自己平时都是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来去方便。特别是在城市交通问题、环境问题日益引起关注的今天,选择骑自行车或乘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就是对缓解交通压力和防治大气污染贡献了微薄之力。

第一次参会的农工界别委员刘峥心情非常激动。在本次大会上,刘峥带来了机动车礼让行人的相关提案。她告诉记者,现在邯郸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方面。刘峥曾在法国中部的克莱蒙费朗留学,那座小城在机动车礼让行人方面做得非常好。她建议将机动车礼让行人写进相关条例加以推行,慢慢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记者发现,刚刚办理完报到手续的委员们开始积极交流。如何促进微商行业健康发展?民盟界别委员贾丽辉说,她已和民盟其他委员写好集体提案,准备向会议提交。提案中建议,应该提高微商行业准入门槛,严格规范第三方支付手段,要求从事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经营者依法办理工商登记。同时,可以借鉴直销行业的监管措施,引入保证金机制,借助政策和经济杠杆将不法微商逐出市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经济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医疗卫生、全民健身、交通环保等,是委员们集中关注的话题。会议期间,委员们将带着我市各界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改革良策。全媒体记者 温洁/文 范文平 邱勇慧/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