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小书官”市图书馆“取经”

2017-04-06 15:01:11 来源:邯郸晚报

“这么多图书怎么管理?怎样快速查找图书和报刊?”近日,丛台区实验小学的48名学生走进了市图书馆,体验图书管理工作。

市图书馆的编目员邵丽君告诉孩子们,一本图书上架需要经过编目、贴条形码、打印书标等11道程序。每本书都有一个专属的扫码号,以便确定它们的“身份”。读者借阅时,能快速找到图书。在期刊借阅室,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期刊、报纸主要是依靠音序来进行分类的,只要知道名称,在电脑上输入首字母就能很快查到需要的期刊报纸。在儿童借阅室,孩子们热情地帮助图书管理员搬运图书、整理归纳图书……

四年级的王博涵是该校图书馆的一名小管理员。她说,回去后就要制作小卡片,学着为图书进行分类。

该校相关负责人李玲告诉记者,该校图书馆收藏图书达十万余册,部分图书由学生负责管理。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图书管理知识,能够提高孩子们归纳、整理图书的能力。(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