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出席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

2017-04-07 08:51:02 来源:邯郸新闻网

出席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

和风送暖草木生,古城邯郸处处春。6日上午,出席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和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豪情满怀到驻地报到。

拿到代表证后,代表们认认真真地把证件戴在胸前,脸上无不透着自豪和喜悦;不少代表刚办完报到手续,就一头扎进了会议资料中;有的代表则迫不及待地拿出写好的议案和建议,再三斟酌、反复酝酿,为向大会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最后的准备……一幕幕忙碌的场景,尽显人大代表一心为民的履职情怀。

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养老问题,曲周代表团王喜民代表认为,当前,社会上的养老机构存在着规模有限、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专业护理人员匮乏等问题,无法满足社会养老需求。建议政府建立健全相关法规,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公办养老机构,让老年人得到更加专业的服务;开展社区养老服务的研究和推广,合理制定收费项目及标准;加强民办养老机构监管,保证其规范化运作。

永年代表团张书霞代表来自教育战线。她认为,我市部分地区存在教育资源不均衡现象,建议政府推行集团化教育模式,根据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分片规划、分类发展教育资源,将优秀学校划分为几个集团,其他学校分属于这些集团,每个集团内部都要做到教育资源均衡。同时,要在教育资源开发、教育经费投入、对薄弱学校和贫困生实施帮扶等方面持续用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肥乡代表团李鹏亮建议,政府应进一步加强食品企业监管力度,完善食品行业的市场准入制度,健全群众举报体系,严厉打击制假贩假等不法行为,全力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解决群众看病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较为集中地反映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据了解,本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610名,其中工农代表约占30.5%,干部代表约占19.4%,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约占22.7%,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代表约占15.1%,非公经济人士代表约占10.1%,解放军代表约占2.2%。

豪情满怀赴盛会,肩负使命绘蓝图。“参加此次盛会,倍感责任重大。我们要珍惜会期的分分秒秒,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谱写邯郸发展新篇章!”代表们言谈间充满了对邯郸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切之意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之情。随着会议议程的逐项进行,邯郸美好而灿烂的画卷将徐徐展开。全媒体记者 李海涛/文 郝群英 陈苏冬/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