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2017年“小记者看两会”启动

2017-04-07 10:48:59 来源:邯郸共青团

“虽然我们年纪小,但是我们本领高”——还记得那首风靡大街小巷的《功夫小子》吗?我们邯郸也有一批功夫小子,但他们的功夫不在脚下,而在笔尖!他们就是此次进驻邯郸市“两会”进行采访报道的小记者。

4月6日上午9: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在邯郸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小记者们亲身体验开幕式。

邯郸市2017年“小记者看两会”启动

政协委员与小记者们合影。

邯郸市2017年“小记者看两会”启动

小记者们与政协委员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沟通交流。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了解社会民生是少年应有的担当,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充分发挥青少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同时培养青少年关注时事、关心社会的小主人翁精神,从青少年角度体验采访全市“两会”议程中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内容,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由邯郸团市委和邯郸日报社主办,邯郸晚报承办的邯郸市2017年“小记者看两会”活动正式开始了,本次活动为河北省地市级首创。

邯郸市2017年“小记者看两会”启动

经过学校推荐和层层选拔,来自我市八所学校的14名中小学生在本次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两会”小记者。

邯郸市2017年“小记者看两会”启动

小记者们平时参加过很多实践活动,但参加“两会”采访还是第一次,为了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这项光荣的使命,“两会”前期,邯郸晚报小记者周刊特邀市委讲师团陆璐老师在青年中心以童趣的PPT形式为小记者们科普“两会”是什么、“两会”干什么。随后,邯郸晚报的大记者们就采访礼仪、提问方式、采访稿件的编写等专业知识对小记者进行培训。从培训内容来看,此次的邯郸市“两会”采访对小记者来说应该是一次艰巨的挑战,但小记者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毫不畏惧。

接下来,小记者们还将参加邯郸市人大会的开幕式,并在“两会”期间分成两组,用青少年独特的视角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访问报道,就青少年关心的热点问题与代表委员交流沟通,用鲜嫩的笔触书写孩子们眼睛里的民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