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三单位入选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7-04-07 14:27:34 来源:邯郸晚报

近日,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决定命名28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第五批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邯郸市涉县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电台旧址、磁山文化博物馆、磁县直南党史馆等三家单位成功入选。

据悉,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电台旧址位于涉县西戌镇沙河村,是全国著名的新闻广播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目前旧址保存完好,旧址由播音窑洞、编辑部、食堂、仓库、电台井、电台广场等部分构成,总占地面积100余亩,为分散式旧址(旧居)群。

解放战争时期,邯郸·陕北(延安)新华广播电台长期驻扎于此,廖承志等一大批新闻界前辈在这里战斗生活过。新闻工作者们将党中央、毛主席的重要指示和战略反攻的声音,通过红色电波传遍中华大地,为解放战争胜利和新中国诞生发挥了“不亚于十万精兵”的作用。

磁县直南党史馆位于磁县行政中心一楼。该馆全面反映了直南地区(河北省南部、河南省北部、山东省西部广大地区)党组织领导当地人民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以及抗日活动的历史,展馆布展面积1500平方米,展线长200余米,展示革命历史图片近五百张,展览革命文物三十余件。

磁山文化博物馆位于磁山遗址西北侧台地之下。磁山文化博物馆馆藏文物300件(套),运用图片、实物、模型、音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远古时期磁山文化的文化内涵、生活奥秘和创新成就。(冯晓广 何晓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