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董迅: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 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2017-04-09 15: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大代表董迅说,当前,基层党建面临着许多突出矛盾和问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比如,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功能弱化、地位边缘化,一些支部书记素质不高、能力不强,还有少数党员党性观念淡薄,基本不发挥作用等。

董迅建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统领,切实做好农村党组织建设,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加强农村“三支队伍”建设,紧紧抓住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制定出台管理和考核办法,盘活局面,激发动力。开展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对村级组织处于瘫痪半瘫痪状态的,摸清底数,认真梳理问题,找准“病根儿”,因村施策,想办法、找出路、定措施,建立台账,销号管理。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对农村“两委”干部集中开展轮训,制定培训计划,注重培训的效果。同时,可探索建立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通过教育培训、政策扶持等措施,重点把优秀青年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村干部,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干部“人难选”问题,为农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