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和建议418件

2017-04-10 14:06:01 来源:邯郸日报

截止到9日记者发稿时,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418件,其中,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62件,代表提出的建议356件。

代表们以对党、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会前深入基层调研,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四超、一个全面建成”的总体目标,从经济发展、城建环保、教科文卫、民生保障等方面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总体看,代表们准备比较充分,调研比较认真,所提议案、建议具有较高的质量和较强的针对性。

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决定将朱计坤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议案》;闫素堃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滏阳河二期通航工程建设的议

案》;刘吉祥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全面推进健康邯郸建设的议案》;贾金山、范素霞等2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洺河综合治理的议案》;刘健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邯郸路网建设,加快我市经济发展,提高邯郸城市竞争力的议案》;马文兰等15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邯郸旅游产业发展的议案》等6件议案交由市十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提出处理意见,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

关于代表提出的《加快建设邯郸美术馆的议案》、《关于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支持力度的议案》等56件议案,作为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连同大会期间收到的其他356件建议,一并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交市“一府两院”及其他机关和组织办理,并由承办单位负责答复代表。(记者刘虹黄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