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人大代表王洪成:扎根基层听民声 履职尽责解民忧

2017-04-10 14:22:25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市人大代表、魏县水利局高级工程师王洪成,从1989年连任邯郸市第八、九届政协委员。从2008年起,又连续当选市第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说起来,他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民代言已达20余年,这样的履历,在代表中实不多见。

采访中得知,在王洪成代表在担任政协委员的十年间,连年被评为先进提案工作者,两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密切联系群众,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身体力行,积极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为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无论工作多忙,他都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会议、视察活动,在丰富自己阅历的同时,了解县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撰写调研报告,向人大部门进行反馈,使工作、活动两不误、两促进,相得益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工作中,王洪成非常关注民生,先后提出了治理公路三乱、治理农村超市、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网吧清理等建议和意见。在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的“加大治理雾霾,净化人们的生存空间的建议”,被列为大会议案,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形成决议,为全市大气环境治理提出了决策参考。

在今年的市人代会上,在长期深入城乡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他又提出了关注高额彩礼、因婚致贫返贫,农村流动饭店管理,邯大高速公路西延至邯郸机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待遇等民生建议。

王洪成说:“在今后的代表履职中,将持续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牢记肩负的代表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扎根基层听民声,履职尽责解民忧,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