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2017年“小记者看两会”圆满落幕

2017-04-10 15:59: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共青团在你身边

邯郸市2017年小记者看两会。

记者证、红马甲、采访本、录音笔……4月6日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和4月7日的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首次亮相的小记者们,面对代表和委员们毫不怯场,聆听、记录、提问,成为两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充分发挥青少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同时培养青少年关注时事、关心社会的小主人翁精神,从青少年角度体验采访全市“两会”议程中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内容,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共青团邯郸市委和邯郸日报社联合举办了邯郸市2017年“小记者看两会”活动,本次活动为河北省地市级首创。

邯郸市2017年“小记者看两会”圆满落幕

小记者采访邯郸市政协委员。

为扩大青少年对两会的知晓率和参与权,该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进行了招募,经过学校推荐和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我市八所学校的14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在本次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两会”小记者。

在“两会”前期,市委讲师团陆璐老师在青年中心对小记者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以童趣的PPT形式为小记者们科普“两会”是什么、“两会”干什么。大记者们就采访礼仪、提问方式、采访稿件的编写等专业知识对小记者进行培训。虽然邯郸市“两会”采访对小记者来说是一次艰巨的挑战,但小记者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毫不畏惧。

小记者们参加了邯郸市政协、人大会的开幕式,列席了分组讨论,在驻地采访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用青少年独特的视角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访问报道,就青少年关心的热点问题与代表委员交流沟通,用鲜嫩的笔触书写孩子们眼睛里的民生,体现了青少年的社会担当!

据悉,随后团市委还会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青少年,向广大的青少年宣讲两会知识,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倾听“两会”精神。(张淑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