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娱乐

刘恺威新剧14日开播 被问是否生二胎:看缘分

2017-04-11 09:03:05 来源:广州日报

刘恺威新剧14日开播 被问是否生二胎:看缘分

刘恺威

由阎建钢执导,刘恺威、蒋欣、刘松仁、吴冕、赵峥主演的都市律政情感剧《继承人》将于4月14日在东方卫视首播。昨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全体主创亮相。男女主演都表示,剧中大量的专业台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该剧聚焦继承案,讲述了年轻律师郑昊(刘恺威饰)与哈佛法学博士汤宁(蒋欣饰)阴差阳错组成搭档,从互相猜疑到彼此依赖,最终解锁亲情密码的暖心故事。

导演阎建钢表示,这部戏吸引他的不是律政元素,而是在财富面前,每个人都会有欲望,“每个人都会变异,变异到什么程度,这是最打动人心的地方,蒋欣、恺威都演出了这种感觉”。

他感叹说,如今影视圈最大的问题是专业素质的下降,《继承人》的亮点就在于专业性,编剧段祺华本身就是从业三十多年的资深律师,他和律师团队翻阅了近千个真实案件,耗时三年完成剧本,此前他的《金牌律师》也得到赞誉。

刘恺威此次脱离霸道总裁的戏路,实际上在TVB时期,他就曾扮演过律师,但他透露,新剧的律政专业性更强,特别是大量的庭审戏份有很大考验,“我不但要熟悉法律专业术语,还要加快语速,是我平时说话速度的好几倍。”

虽然后期有专门的配音,但是在片场,刘恺威坚持自己全程说普通话,“为了让对手演员听得清,更为了口型和配音对得上”。为此,他表示,包括蒋欣在内,剧组几乎所有的内地演员都是他的老师,但他有时也会因为读不准而闹笑话。

一直以来工作量都很大的刘恺威,其家庭话题也备受关注。他说,现在已经放缓节奏,会主动跟公司请假,拿出更多时间照顾女儿。但对于生二孩的问题,他面露迟疑,简短回答说:“看缘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