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2017-04-11 09:04:25 来源:邯郸日报

​​高宏志主持宣誓仪式

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河北省实施宪法宣誓办法》和《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宪法宣誓实施方案》规定,4月10日下午,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表决通过的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主席团会议室向宪法宣誓。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宣誓仪式。

会展中心主席团会议室国徽高悬,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宪法宣誓现场气氛庄严隆重。

本次宣誓仪式为集体宣誓,分四批进行。新当选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副主任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秘书长王书生首先进行宣誓。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立彤,副市长范国珍、徐付军、张跃峰、高和平、张学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景月宣誓。然后,新当选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宣誓。最后,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宣誓人面向国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铿锵有力的誓词,传递着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他们一致表示,要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时刻以宪法指导和约束自身言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记者黄涛/文 郝群英/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