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主持召开邯郸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2017-04-12 14:34:42 来源:邯郸日报

4月11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范国珍、陈军、孟广军、艾文庆、徐付军、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张臣良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李明朝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要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要时段的监管,有针对地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以改革创新的理念抓好安全生产,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网格化管理,强化目标调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快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步伐,进一步抓重点、破难点、有特点、争试点、打造亮点、当好示范点,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落实责任,各县(市、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以上率下,确保改革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要强化宣传、培树典型,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坚决把法治政府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深化、具体化,逐项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提高工作开展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实化推进举措,特别是对重点难点问题,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务实管用的举措强力推动。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强过程管理,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