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古代城市史》出版 论述3100余年城市发展史

2017-04-12 14:53:43 来源:邯郸晚报

由孙继民、郝良真、杨倩描三位先生合著的《邯郸古代城市史》一书,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这本书是三位作者继1990年出版《邯郸简史》和1992年出版《邯郸近代城市史》之后的又一部力作。本书是邯郸学院地方文化研究的又一重要成果。

该书的作者均为省内外的知名学者,也是邯郸学院的特聘教授。他们依据历史文献记载和大量的文物考古资料,系统而详尽地论述了邯郸自殷商兴起以来,历经春秋、战国、秦汉、魏晋北朝、隋唐五代、宋金元、明清时期的3100余年城市发展史。全书共七章二十七节,约50万字(包括300幅照片、地图),资料翔实,记述有序,论证严密。同时还附录了一些重要的墓志、碑刻资料,纠正了以往研究的一些错误。它对人们系统了解邯郸的城市变迁、历史文化与文明成果等,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继承和弘扬邯郸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动邯郸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具有积极的创新意义。(刘广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