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高宏志出席并讲话

2017-04-13 14:15:50 来源:邯郸日报

高宏志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政治可靠品德优良能力突出敢于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4月12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志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才总结部署工作。

高宏志在讲话中对全市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分析研判,并重点围绕“选人用人导向”“干部考察、任用和培养”“干部管理和监督”“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

高宏志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全面从严治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要与时俱进,赋予好干部新的内涵,切实把政治可靠、品德优良、能力突出、敢于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政治可靠,就是理想信念要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品德优良,就是形象正、团结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善于搞好团结,凝聚起方方面面的合力。能力突出,就是要求我们的干部断事、干事、了事的能力要强,有驾驭全局的能力、见微知著的能力、破题攻坚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敢于担当,就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敢想、敢做、敢当,既要主动上前,勇于担责,也要能够担起使命,完成重托。组织上要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真正形成鼓励担当、倡导实干的用人导向。

高宏志要求,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干部,建立经常性谈话制度,拓宽考察视野,全面了解人选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要坚持强中选优、反复比对用干部,把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岗位上。要多交任务、多压担子来培养干部,让干部到改革发展第一线摸爬滚打,直接面对群众和困难,独自处理矛盾和问题,促进干部成长成才。

高宏志强调,对干部严格管理,就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和保护。教育引导要严,以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政治生活要严,用够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党内监督要严,不断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切实发挥好巡查利剑作用。

高宏志要求,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坚决落实好市委对组工干部“公、诚、勤、稳、廉”五项要求,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支持组织部门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各县(市、区)委书记、常委组织部长和组织部有关同志;冀南新区党工委书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和组织人事局长;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处长;部分院校党委(党总支)书记和组织(人事)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各处处长参加会议。(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