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警方破获主城区技术开锁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2017-04-13 14:49:14 来源:邯郸晚报

12日,记者从警方获悉,邯郸市公安局特别行动警察支队经缜密研判,成功侦破主城区技术开锁系列入室盗窃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开锁工具、银行卡、玉器、手机、毒品等大量涉案物品。

据介绍,春节前后,主城区接连发生多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尤其是2月20日下午,丛台区某小区业主下班回家后,发现放在卧室内的40万元现金被盗,且门锁并未损坏。案发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特别行动警察支队迅速启动打击侵财犯罪上案机制,力争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经济损失。

民警通过现场勘察、走访询问等大量工作,串并同类案件10余起,发现该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现场无任何痕迹,初步判定其具有一定职业性,应有犯罪前科。民警调取了多个案发小区的视频监控,对九个多小时的视频资料逐条逐帧地反复甄别,对可疑的人和车逐一侦查,并与丛台区四季青1号院、电厂南院等其它案发地的录像进行对比。

经过加班加点连续工作,民警发现一名身高1米6左右的年轻男子,腿脚有点跛,在案发时段出现在该小区,离开时手提一蓝色大包,且在其它发案小区都发现疑似特征。经小区保安、居民及物业工作人员辨认,此人非本小区业主。民警迅速调取该男子来去路线,确定其当日曾进入陵西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附近的某网吧。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确认该男子系曾五次被打击处理的盗窃前科人员翟某(男,26岁)。民警顺藤摸瓜,又发现其与曾七次被打击处理盗窃前科、吸毒人员谢某(男,42岁)联系频繁。经反复侦查发案地录像,民警发现了多起案发现场都出现过谢某的身影。通过围绕二人做工作,民警掌握了其大量的分赃、销赃证据资料。

4月6日,民警奔赴火车站,在连续4个小时的蹲守后,将欲潜逃外地的翟某成功抓获,后又在沁河街某小区一出租屋内将谢某抓获,同时起获了大量开锁工具、银行卡、玉器、手机、毒品等涉案物品。

在大量证据事实面前,翟、谢二人主动供述了自出狱后因手头拮据重操旧业购买非法开锁工具,并合伙窜至主城区四季青1号院、电厂南院、滏新家园等多个小区实施技术开锁入室盗窃1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海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