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公交礼让斑马线 市民纷纷点线赞

2017-04-13 14:55:53 来源:邯郸晚报

4月11日上午,在中华桥路口的斑马线前,年过七旬的冀老太太站在路口,几次想过马路,都被连续经过的车辆拦在原地。这时,迎面而来的一辆38路公交车稳稳地停在斑马线外,车长向老人招手示意通过,然后一名在中华桥站点服务的公交志愿者迅速走上前将冀老太搀起送过马路……

公交公司结合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于4月初启动了“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公交率先”活动,在邯郸公交车长之间掀起了活动热潮。目前,该活动在公交车长中已100%推广并实施,在市民当中也逐渐宣传开来。工作人员介绍,自开展此项活动后,公交公司连续接到市民关于公交车长文明礼让的表扬电话17个,车厢服务、礼貌用语、扶老携幼、微笑待客等也随之有了明显提高。

公交乘客、复兴区退休教师张老师说:“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只有全社会车辆全部参与进来,文明城市、文明行车才会提升新的高度!”(记者聂永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