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18 14:31:47 来源:邯郸日报

王立彤在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红线意识 严格落实责任

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4月17日,邯郸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抓住重点,落实责任,全面抓好隐排查和安全监管工作。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高和平出席。

王立彤指出,要始终高度重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中央和省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外地一系列重特大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立彤强调,要认真排查整改,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深入排查隐患,对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道路客运、消防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盲区,把所有隐患彻底查出来。要彻底抓好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公开公示、深入分析、拉条挂账,按照“四个干”机制,限期彻底整改到位。要从严执法追责,深入现场开展“打非治违”,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四个一律”要求,严肃追究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煤矿体检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