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犬证逾期“年检”将作废

2017-04-19 11:08:38 来源:邯郸晚报

每年临近夏季都是市民办理养犬证、审证的集中期,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犬类管理室获悉,今年邯郸市警方将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对养犬者养犬行为进行规范,凡养犬证有效期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必须进行“年检”,否则视为作废。另悉,警方还将对所有宠物店、宠物门诊实行备案制。

据了解,养犬登记证有效期为一年,有效期满后五日内,应持相关证明到市公安局犬类管理室办理延续登记手续。在养犬重点管理区内所养犬只未经登记的,暂扣犬只,责令3日内办理登记,逾期未办的,没收犬只,并处以500至2000元罚款;在养犬重点管理区内饲养烈性犬只的,没收犬只,并处以2000元罚款。另外,为进一步加强对宠物店、宠物门诊的管理,今年警方将对其一律实行备案制。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养犬者,目前邯郸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养犬者自觉遵守《邯郸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文明养犬,从我做起。(记者王海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