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粉色罚单”不罚钱 劝诫车主莫乱停

2017-04-19 11:10:17 来源:邯郸晚报

这几日,在邯郸市高铁站,一些车主收到了一张粉颜色的“罚单”。和黄颜色罚单相比,粉色“罚单”并非要罚款,而是告知车主:“您违章停车了。”记者了解到,这是市公安交警支队站前大队人性化执法的新举措。

一直以来,很多来高铁站接送亲友的驾驶员图省事儿,把车随意停放在高铁站广场或者秦皇大街路边,给过往的其他车辆以及行人带来很多不便。为了保持道路顺畅,交警部门对违章停车粘贴罚单。部分驾驶员接送亲友返回后,发现罚单心中不快,容易引起警民关系紧张。

为了缓解这一难题,交警站前大队党支部开阔思路,决定印制一批粉色交通执法温馨提示单,下发到路面执勤交警,要求对一些机动车驾驶员违法停车的行为不处罚,先粘贴温馨提示单。

站前大队大队长郑玉河告诉记者,“查处违法停车的目的是为了让驾驶员不乱停车。罚款是手段,但绝对不是目的,我们希望通过温馨提示的方式,提高车主的自觉意识,主动遵守交通法规,从而杜绝违法停车。”(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