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平调落子剧《大喇叭》将于7月在邯郸大剧院首演

2017-04-19 14:32:43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曾经创作过大型豫剧现代戏《桃花山上桃花开》的徐扶民创作的平调落子剧《大喇叭》,进入了紧张的舞台排练阶段,该剧将于今年7月份在邯郸大剧院进行首演。

广府古城是中国传统民间鼓吹乐之乡。《大喇叭》主要讲述了以周家班为主的民间四大鼓吹乐班,该鼓吹乐班世代以鼓吹乐演奏为生,奔走在生活的底层。抗战时期,他们的生存更加艰难,但依旧保持着不屈服的民族精神。该部戏剧艺术化地展现了民族声音传承的壮烈与伟大。

据了解,早在2013年春节前,市文广新局和市平调落子剧团与邯郸市的戏剧作者徐扶民进行协商沟通,选定以民间鼓吹乐艺人为人物原型,以传统鼓吹乐所蕴含的民族精神为主题,以“大喇叭”为表现意象,进行创作。该剧经由市内专家研讨论证认为可行,并于完成当年获得了“田汉戏剧文学奖”。

2015年10月开始,市平调落子剧团着手进行排演筹备。目前,大型平调剧《大喇叭》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舞台艺术项目,进入了紧张的排练阶段。(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