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自来水公司为消火栓“体检”

2017-04-19 14:35:34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自来水公司为消火栓“体检”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市政消火栓进行维修和保养。记者陈苏冬摄

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对全市市政消火栓集中开展排查,并进行全方位信息采集和检修保养。截至目前,共检查1122个市政消火栓。

市政消火栓是城市供水管网上重要的取水灭火设施。目前,邯郸市共有公共消火栓1500余个,部分存在损坏、埋压等问题,给城市消防取水工作造成不利影响。据介绍,此次集中排查对存在问题的消火栓,逐一进行维修;对存在锈蚀情况的消火栓,进行清理、上油保养;对不能使用的消火栓及时更换零部件,确保完整。

自来水公司一方面加大消火栓维修、维护,一方面安排技术人员将消火栓位置、数量等信息录入电子地理系统,这样可为今后快速、准确查找消火栓位置,提供准确可靠的地理信息,确保每一个消火栓“健康上岗”。(记者燕妮通讯员张少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