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丛台区丛东街道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17-04-21 15:25:41 来源:邯郸晚报

创城百日攻坚开展以来,邯郸市丛台区丛东街道以“社区、小区改造提升创建工作”为抓手,大力实施以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为主的“里子工程”,切实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丛东街道号召广大居民立即行动起来,支持、配合和参与违法建筑拆除活动。记者在春光社区看到,以前社区大门右侧用铁丝编织的宽2.5米、长6米、高2米多的养猫笼子如今已被拆除,被占用的绿化带种上了红叶石楠等植物,美化了小区环境、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

据介绍,该街道下辖14个社区,基本都是老旧小区,小区里违章建筑多,卫生死角多年来难以清除。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在工作中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常态化管理工作模式,确保小区改造提升工作长期有人负责、有人管理、有人督察,同时对辖区内所有私搭乱建、违规建筑进行摸底排查。截至目前,该街道组织人员拆除辖区内私搭乱建等违章建筑15处、地锁108处、广告铭牌216处,铲除菜地10余块,清理小广告5000余条,清理清运各类杂物90余车。在展二、欣甸社区开展“见缝插绿、拆违补绿”,共补植2900余棵红叶石楠和其他绿叶植物。(邯郸日报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