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再填五项省级非遗

2017-04-21 15:31:38 来源:邯郸晚报

日前,省政府公布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邯郸市的西戌道教音乐(涉县)、冀南鼓吹乐(大名)、曲艺坠子(大名)、清真馓制作技艺(大名)以及肥乡王氏正骨术榜上有名。

这些项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具有一定代表性。如西戌道教音乐以《四六全书》和《广成辑要》为“文牒”准则,依传统“科仪”做斋醮道场,照本宣科,世代传承至今的仪典有“全真玉皇朝科仪”、“上表科仪”等,属全真教龙门派斋醮(道场和法事)祭祷仪式的一部分,融文学、演奏、礼仪、炼养于一体,前有序曲,终有尾声,整个道场结构完整。

近年来,邯郸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7个,居全省第一位,省级非遗项目102个。(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