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永年太极拳小镇获称“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2017-04-24 14:39:07 来源:邯郸日报

近日,“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揭晓仪式暨农村改革与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邯郸永年区广府南街太极拳小镇等获称“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据了解,由中国农村杂志社主办的“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宣传推介活动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收到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申报材料,经评委会初评后,确定150多个村庄作为候选村庄,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向社会公示并进行网络和微信公众号投票,累计票数1100多万。经过票决,最终产生了“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广府南街太极拳小镇地处国家级5A景区永年广府古城南2公里,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这一人口不足900人的小镇将美丽乡村建设、太极文化、古城、水城融为一体进行打造,小镇呈现出城美水秀拳声响的景象,成为广府旅游的又一亮点。太极拳小镇沿滏阳河而建,河水清澈柔美,缓缓流淌。河岸是铺就的鹅卵石或青石小道,依势而建的码头、亲水平台和垂钓馆处处可见,沿岸种有数不清的杨树、柳树、榆树,生态优美。走进小镇的大街小巷,游客能感受到无比的干净和舒畅,统一规划建设的两层小别墅,高标准硬化的笔直街巷,街巷两边的花草园别出心裁,寓意阴阳的灰白相间墙面设计,还有按照一街一景设计的苹果树、山楂树、柿树、梨树、核桃树等,无不透出和谐惬意和无穷生机。(记者商赵英通讯员王节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