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单项投资6.8亿元项目落户邯郸魏县

2017-04-25 14:15:45 来源:邯郸日报

县级工会能否助推当地经济腾飞?在招商引资中如何发挥工会作为?魏县总工会为加快推进魏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当地经济腾飞,主动出击,与北京智加乐控股集团公司签订了投资6.8亿元在当地投资建设魏县智加乐儿童未来城的项目协议。据了解,此项目为全省县级工会招商引资单项最大项目。

据了解,北京智加乐控股集团公司聚集了国内外知名儿童品牌,涵盖母婴童百货、幼儿园等,在全国多地有投资项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国3次赴京与智加乐公司联合创始人、公司董事长曹洪涛见面,宣传魏县投资环境和亲商、爱商、护商政策,经过多轮洽谈,最终签订了投资协议。魏县县委、县政府对该项目极为重视,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为项目建设指挥长,政府副县长,县总工会、国土局、发改局和环保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指挥部,并组建了项目综合协调组及土地收储组、项目报批组和土地报批组。目前,智加乐控股集团公司已在魏县完成了银行开户、项目施工图纸设计、建筑材料筹备,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办公室。该项目将按照互联网+儿童产业联盟方式,打造邯郸东部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业态最全、配套最多的儿童主题城。

据悉,智加乐儿童未来城位于万泉大街西侧,益民河北岸,规划占地500亩,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幼儿园、小学、室内游泳馆、千年商业街、游戏大厅、录像资料馆、计算机室和综合办公楼等设施,2018年底竣工,预计可安排当地2000余人就业,前三年每年可为当地增加税收3000万元,三年后每年税收可达到5000万元以上。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该项目招商引资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智加乐公司联合创始人、公司董事长曹洪涛高中时期就读于魏县第一中学。在与曹洪涛进行项目洽谈时,张新国大打感情牌,不止一次陪曹洪涛到魏县第一中学旧地重游。为提高当地教学质量,曹洪涛最终决定投资2700万元,无偿为魏县第一中学捐建一座包含图书馆在内的综合办公楼,并于3月31日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

“要想有位必须有为,任何岗位都是如此。”张新国说,工会招商引资工作不是强项,但只要勇于创新、大胆工作,怀一颗诚心,就有希望推动工作的开展。(记者王英通讯员孙广军陈军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